返回首页

勤上股份:购买土地和房产未完成过户 收深交所关注函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11月5日,深交所向勤上股份发关注函,要求勤上股份(002638)说明2011年向威亮电器购买土地及房产的真实意图及必要性。

  关注函显示,勤上股份于2011年购买关联方威亮电器的土地及五栋房产至今未完成过户手续。2019年5月,公司收到威亮电器发来的《告知函》,上述土地及房产被法院查封,同月,公司向广东省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申请。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寄送的《执行裁定书》,内容显示威亮电器在2015年与中信银行签订抵押贷款合同并将上述土地及房产抵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2018年,威亮电器再次与中信银行签订抵押贷款合同。法院认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对上述涉案五栋房产和土地享有抵押权,认为勤上股份作为案外人的异议不成立,并做出驳回公司异议的裁定。

  对此,深交所要求勤上股份说明2011年向威亮电器购买土地及房产的真实意图及必要性,签订相关购买协议时,上述土地及房产是否存在抵押情况;公司购买上述土地及房产后的使用情况,若上述土地及房产被强制执行,是否会造成公司部分业务停产。另外,深交所还要求勤上股份说明上述土地及房产目前涉及的产能产量及营业收入情况,若上述土地及房产被强制执行,对公司主要财务数据的影响及相关会计处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