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丽江旅游董事监事换届如期进行 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39%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1月5日晚间,丽江旅游(002033)披露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决议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换届选举等预案,提名和献中、张松山、张海安、彭云辉、张郁、吴灿英女士、刘晓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候选人,焦炳华、陈红、龙云刚、盘莉红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王政军、刘昱、李映红为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本次换届选举,公司将董事会成员由9名增加至11名,从公告的候选人简历来看,本次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和非职工代表监事任职于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华邦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及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要股东,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包括了现任董事长、总经理;三名现任独立董事全部提名为新一届独立董事候选人。

  对于市场一直关注公司控制权事宜,公司公告称,华邦健康与玉龙雪山管委会双方表示,未来在持股雪山公司和丽江旅游期间,将充分尊重各方股东意见,继续优化雪山公司和丽江旅游股权结构(包括但不限于引入外部投资者等),与各方股东一起共同做大做强雪山公司和丽江旅游,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加地方税收收入,为丽江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公司未来业务、管理层等的调整将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在双方友好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进行。公司在华邦健康和管委会就雪山公司股权协商期间,在控制权、管理层及生产经营方面将继续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此次如期换届,董事会以全票通过了所有议案,从董、监事会候选人提名及表决情况看,公司主要股东之间保持了友好协商,意见统一,既保留了上一届董事会的核心成员,以保障公司长期战略的延续;同时又增加了管理和行业方面的专业人员,将为丽江旅游的发展革新注入新的活力,有助于公司持续稳定经营。

  东方证券指出,公司三季度营收端增速连续四个季度以来首次回正,边际改善显著,主要来源于印象丽江的高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增速10.39%,是自2018年三季度以来,公司营收端增速首次回正,超出市场预期。营收大增一方面与去年同期降价带来的低基数有关,另一方面亦是云南整治丽江旅游市场带来的客流量增速加快,其中印象丽江增长突出。长期看,日益健康的市场秩序为公司塑造长期向好的发展环境,可助力公司长期增长。自2017年云南省开启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以来,市场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对比市场整治为三亚带来了长期良性的客流增长,东方证券认为健康的市场环境+优质的旅游资源将增强丽江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带动客流提升,是不可忽视的长期因素。

  业内人士表示,丽江旅游完成本次董、监事会换届后,依托于良好的市场环境及新一届董、监事及经营班子的运营管理能力,盈利能力或将进一步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