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福环保登陆科创板 力争5-10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环保企业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11月6日,奥福环保(688021)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公司表示,未来将不断强化品牌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投入,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为驱动,依托国家产业政策,坚持绿色发展路线,大力拓展下游应用领域,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力争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将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保领军企业。

  公司此次公开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发行股份数量为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26.1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6.62倍。

  公司专注于蜂窝陶瓷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此为基础面向大气污染治理领域,为客户提供蜂窝陶瓷系列产品及以蜂窝陶瓷为核心部件的工业废气处理设备。公司生产的直通式载体、DPF产品主要应用于柴油车尤其重型柴油车尾气处理,VOCs废气处理设备主要应用于石化、印刷、医药、电子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的处理。

  奥福环保自主研发构建了以“堇青石材料结构及结晶控制技术”和“高性能蜂窝陶瓷载体制备工艺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和生产体系,全面掌握大尺寸蜂窝陶瓷载体从原材料配方、模具制造到烧成控制等规模化生产各环节的关键核心技术,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凭借蜂窝陶瓷载体领域突出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公司及技术研发带头人连续承担“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汽车尾气污染治理领域的国家“86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的关键课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的系列蜂窝陶瓷载体产品,同时研制出符合国六标准的系列蜂窝陶瓷载体,DPF产品在满足国内客户需求的同时开始出口北美和欧洲市场。

  随着机动车排放标准的不断提升,船机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也将陆续实施,将为蜂窝陶瓷载体行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奥福环保在2018年末就加大对国六产品的研发投入和量产前的备料,储备了适用国六标准的柴油车、汽油车、船机、非道路移动机械全系列、多规格的蜂陶瓷载体技术并已具备量产能力。截至2019年8月23日,公司已有147项国六等排放标准的测试项目。公司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蜂窝陶瓷载体的成功研发,将解决我国长期以来大尺寸蜂窝陶瓷载体“卡脖子”的问题,增强我国汽车尾气后处理关键部件供应的安全性,助力国六排放标准如期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