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道麦A:拟收购上海迪拜50%股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安道麦A(000553)1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苏辉丰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拟在江苏辉丰重组完成后,以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江苏辉丰持有的上海迪拜50%股权,预估购买价款为3.7亿元。

  公告显示,作为此次交易的组成部分,在上海迪拜50%股权交割前,江苏辉丰应完成重组,即江苏辉丰应先收购新疆辉丰员工股东持有的新疆辉丰49%的股权,在前述收购完成后,江苏辉丰将向上海迪拜转让其持有的新疆辉丰100%的股权,并最终由上海迪拜持有新疆辉丰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7月31日,上海迪拜的净资产为1949.58万元。其2018年及2019年1-7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2.64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533.34万元、2315.45万元。

  公告介绍,上海迪拜拥有具有吸引力的农作物保护制剂产品组合,包括150多个产品注册,以及由180名员工组成的销售团队。根据此次交易的条款,针对江苏辉丰已有的及后续的在中国的产品注册,上海迪拜将获得独家的、无期限的及免使用费的许可使用权,并且江苏辉丰在中国的全部标的制剂产品销售均将通过上海迪拜(含其子公司新疆辉丰)进行。

  安道麦表示,上海迪拜强大的商业影响力和众多的差异化、专利产品及广泛的产品注册组合与公司形成了高度互补。收购上海迪拜50%股权是公司在中国市场持续快速扩张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大大加强公司在这一关键作物保护市场的商业活动、定位和供应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