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药集团发布两大国际标准 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万宇)11月7日,以“创新,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开幕,广药集团在《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举行了国际标准发布会,发布了王老吉《凉茶饮料国际标准》、白云山汉方《灵芝孢子油国际商务标准》。

  一直以来,广药集团旗下子公司王老吉致力于中国凉茶的标准化和国际化。早在2013年,王老吉着手启动凉茶国际标准研究,作为国内首家进行凉茶国际标准研究的企业,王老吉联合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认证机构瑞士SGS,国际组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及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凉茶生产和贸易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研究,采纳了世界各国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结合中医药文化特点不断进行验证和专家论证,制订了国际上首个凉茶行业技术标准。

  近年来,王老吉以吉祥文化对话世界,向全球讲述品牌故事,陆续在纽约、东京等全球56个城市开设凉茶博物馆。据悉,2019年,王老吉国际化发展逆势而上,业绩显著。今年1至9月份王老吉凉茶出口额同比增长63.7%,预计全年同比增长近50%,将再次创下出口历史新高。

  近期,《灵芝孢子油国际商务标准》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官网正式公布,标准号为T/CCCMHPIE1.32-2018。该标准牵头起草及主持制定的单位是广药牌灵芝孢子油的生产企业——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

  白云山汉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标准是灵芝孢子油行业首次制定统一、权威的行业标准,不仅填补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空白,也利于推动中国灵芝行业发展进入高科技、高标准、高品质时代,更是促进了灵芝孢子油标准化、中药现代化进程,为灵芝孢子油走出中国通往世界的道路上搭建一座新的桥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