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通报批评ST厦华实控人、控股股东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上交所7日披露,ST厦华(600870)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未完成增持承诺,决定对其予以通报批评。

  经上交所查明,2018年5月3日,ST厦华发布相关公告及补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赣州鑫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鑫域)及其一致行动人德昌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德昌行)、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芳和王玲玲计划自2018年5月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超过1.4亿元人民币、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11月3日,公司披露上述增持计划进展及延期公告称,上述承诺增持主体拟将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长6个月至2019年5月2日。在此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玲玲仅增持16.58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03%,增持金额为39.29万元,占增持金额下限的0.78%,其余承诺增持主体未增持公司股票。2019年4月24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公司实际控制人终止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玲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3.63万股,控股股东赣州鑫域增持公司股份15.53万股,合计增持公司股份49.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增持金额合计151万元,仅完成承诺增持金额下限的3.02%,北京德昌行和实际控制人王春芳在此期间内未增持公司股票。同时,公司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表示经慎重考虑决定不再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计划未能完成。

  上交所表示,公司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增持计划是其向市场作出的公开承诺,可能对投资者的决策产生影响,应当审慎作出并切实履行。公司控股股东赣州鑫域、北京德昌行和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春芳、王玲玲未按计划履行增持承诺,经延期后仍未履行完毕,实际行为与其前期增持计划及延期增持计划披露不一致,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