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拼多多发力“全球购”:未来三年实现2000亿元进口商品年销额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1月7日,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在出席进博会相关活动时表示,未来3年内,拼多多将引入10000个国际顶尖品牌,培育超过100个年销售额过千万的进口品牌,实现以跨境直邮和保税商品为核心的全球购业务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

  据介绍,拼多多全球购自今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成交额始终保持100%以上的月环比增长速度,其中,进口母婴、进口美妆等部分类目成交额的月环比增速超过200%。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售出了超过300万罐进口奶粉,5万台任天堂Switch游戏机,以及120万件进口美妆产品。”该负责人表示,基于全球直采的密集网络,拼多多持续扩充进口商品SKU的丰富性,截至目前,平台已经与全球600+一线品牌和保税供应链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本次进博会期间,拼多多联合外高桥自贸区和中国邮政,共同推出了为进口商品提供一站式落地解决方案的“进博宝”,打造国际品牌-保税-平台的超短链路。

  外高桥自贸区是中国首个“境内关外”保税区,也是经济总量最大的保税区。依托外高桥自贸区和中国邮政的强大优势,拼多多全球购将充分发挥上海口岸的便利性,形成外高桥优惠政策+新电商+物流全覆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进博宝为国际品牌提供包括企业、商品备案,报关服务、平台数据和系统对接、提货入仓、订单推送、支付对接、代缴税金等统包服务,帮助国际品牌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低成本落地中国市场。”上述负责人表示。

  行业信息显示,相较其他跨境电商平台,拼多多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和广泛用户规模。拼多多在4年时间内迅速发展了4.83亿年度活跃买家,据Quest Mobil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拼多多的月均活跃用户规模已达4.29亿,增速长期保持行业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