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获国企中泰集团入主 得利斯将入新疆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日前,得利斯(002330)披露,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泰集团”)拟通过受让股权及其他方式获得公司实际控制权。对于引入这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大的区属国资企业入主,得利斯董事长郑思敏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过去33年里深耕猪肉深加工领域,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肉类十强企业、中国食品行业百强企业,具有较强的品牌竞争优势和产品加工及销售网络优势。新疆独特的地域特色,孕育了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其优质高产的玉米、棉粕等资源能有效降低生猪养殖成本,培育出的优质牛羊肉资源、特色林果业等优势都为公司在新疆打造新的生产基地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

  资料显示,中泰集团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出资、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产业涵盖化工、现代农业、金融贸易、现代物流等行业和领域,是目前新疆区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公司。2018年末,中泰集团总资产、收入突破“双千亿”,利税达到60亿元,位列中国五百强企业第193位。中泰集团将农业、旅游产业作为国有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得利斯表示,中泰集团通过股权合作将公司引入新疆,可以依托公司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牛肉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终端网络建设等优势,带动新疆农业从粮食种植、饲料加工、猪牛养殖到猪牛肉屠宰加工等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新疆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从而优化新疆农业种植结构,提高新疆农业产业化水平。同时,通过与民营资本合作,中泰集团加快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扩大国有资本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