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未完成增持承诺 洲际油气部分董监高被通报批评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上交所11月11日披露,洲际油气(600759)部分董监高未完成增持承诺,决定对公司时任副董事长兼总裁张世明、时任董事王文韬、时任监事长廖勇、时任副总裁郭沂、时任董事会秘书樊辉予以通报批评,对公司时任监事黄杰予以监管关注。 

  经查明,2017年4月27日,洲际油气发布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公告称,公司部分董监高承诺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为5000-10000万元。2017年9月28日、9月30日,增持计划履行期限临近届满,公司分别发布董监高延期增持公司股份公告及补充公告。上述公告显示,因增持计划难以完成,公司部分董监高拟延长增持计划期限6个月。同时,公告列示了承诺增持的人员名单及承诺增持金额。其中,公司时任副董事长兼总裁张世明拟增持1500万元,时任董事王文韬拟增持1500万元,时任监事长廖勇拟增持500万元,时任副总裁郭沂拟增持300万元,时任董事会秘书樊辉拟增持200万元,时任监事黄杰拟增持100万元。此外,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顺延实施增持。 

  2018年12月4日,公司披露董监高增持计划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收盘后,上述董监高未能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上交所表示,上述公司董监高违反增持承诺,前期增持计划披露不审慎,可能对投资者的决策造成误导,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执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