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波司登天猫旗舰店“双十一”7分钟销量额破亿元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双十一”完美收官,截至11月12日零点,天猫以2684亿元的单日成交额再创新高。天猫数据显示,本土男女装与运动服饰品牌继续领先预售榜单,太平鸟、波司登、森马、安踏、李宁等进入各自品类预售榜单前五。其中,根据波司登统计数据显示,波司登(03998.HK)天猫旗舰店7分钟销售额破亿元,78分钟突破去年全天销售额4.14亿元。全网销售额突破8亿元,全渠道销售额突破10亿元。

  增长率方面,仅“双十一”当日,波司登集团品牌羽绒服业务包括波司登、雪中飞、冰洁品牌,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8%,全网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9%,相较天猫“双十一”交易额按年增长26%。其中波司登单品牌羽绒服天猫旗舰店当日销售额为6.5亿元,同比增长58%。

  对此,业内人士称,在线上销售竞争愈加激烈的情况下,未来品牌服饰线上销售趋势将为“强者恒强”的局面。以波司登为例,作为国产羽绒服龙头其有强大的上下游供应链和渠道,同时,龙头品牌服饰企业拥有稳定的工厂资源和生产体系能够对产品品质进行保证。

  据了解,为抢占羽绒服中高端市场,波司登对产品工艺、设计、功能以及结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先后推出1000-1800元售价的中端极寒系列、5800-11800元售价的高端登峰系列产品。

  虽然品牌价格有所提高,但波司登销量及客单价并未受影响反而提升。今年“双十一”活动中,波司登天猫店高客单商品(1800元以上)销售额同比提升一倍有余,潮流和奢华人群购买人数同比提升约70% 。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相比于国外品牌而言,国产羽绒服无论从品牌,还是价位上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波司登产品不断提价、升级,不仅塑造了全新的品牌形象,更是牢牢占据了羽绒服中间价位市场,这样既能够在不同价位展开竞争,又能精准定位客户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