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极实业原监事违规买卖股票被监管关注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上交所13日披露,太极实业(600667)原在职工监事陈月芳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决定对其予以监管关注。 

  经上交所查明,陈月芳自2006年4月20日起担任太极实业职工监事。2019年3月22日,陈月芳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并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2019年6月18日,陈月芳买入公司股票1.4万股,成交价格为7.46元/股。2019年6月19日,陈月芳卖出公司股票9802股,成交价格为7.78元/股。陈月芳通过上述股票交易获得收益3136.64元,已全部上缴公司。 

  上交所表示,陈月芳作为公司监事,其在离职后半年内卖出所持公司股份的行为,违反了《公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以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