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日头条:推出创作者收益计划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115日,今日头条2019年生机大会在北京举办。上线7年的今日头条首度公开其产品逻辑,并宣布推出新的创作者激励计划:希望未来一年,帮助一万位创作者月薪过万。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今日头条平台内容生态升级策略已经初见成效,优质创作者在平台上获得了更多的收入和粉丝。过去一年,今日头条助力创作者营收46亿元,百万粉丝创作者的数量同比增长111%

  今日头条CEO朱文佳表示,今日头条过去7年的发展,可以用“一横一竖”来概括:“一横”是尽可能丰富的内容体裁,“一竖”是尽可能多样的分发方式。

  近期,今日头条正式推出搜索。面对业界关注的头条搜索问题,朱文佳表示,做头条搜索并非竞争驱动,而是基于产品使命和用户需求。“头条是信息分发平台,搜索是信息分发的一种基础形式。”他说,经过对比测试,在用户体验方面,头条搜索已经进入了业界的第一梯队。

  大会上,今日头条宣布推出“创作者收益计划”,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表示,希望未来一年,能帮助1万名创作者月薪过万元,计划将主要从百亿流量包、个性化IP打造和多元变现方式三方面,助力优质创作者获得更多收益。

  洪绯透露,今日头条平台内容生态呈现出三大趋势:一是垂直领域增长迅速,情感、数码、钓鱼等14个垂类月消费增长超过100%;二是新作者冷启动友好,20199月有9314位创作者首月创作即获10+;三是短内容受欢迎,微头条、小视频、问答发布量同比增长50%,阅读量增长141%

  按照“创作者收益计划”,今日头条将继续加大优质内容扶持力度,上线微头条流量分成,扩大多体裁创作收益,并上线加油包、粉丝必达工具,百亿流量扶持优质创作者。此外,还将为优质创作者定制独家视频节目,打造创作者个性化I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