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硕世生物启动招股 11月25日网上申购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5日,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招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466万股,股票简称为“硕世生物”,股票代码为“688399”

  硕世生物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配套检测仪器等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拓展到体外检测服务领域,实现“仪器+试剂+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6月,硕世生物诊断试剂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3.79%、84.90%、84.82%及85.21%,诊断试剂类产品毛利率处于较高水平,且呈增长态势。公司产品毛利率高,一方面是因为分子诊断具备灵敏度高、特异性强、可定量检查等优势,技术门槛高;另一方面则体现了公司产品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

  公司拥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以及创新产品。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重荧光定量PCR、干化学等现代生物学技术平台,硕世生物研发了覆盖传染病检测、肿瘤筛查、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等领域的近500个产品品种;取得51项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备案凭证,其中第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0项,第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20项;自主开发取得4项软件著作权;获得国内授权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

  公司表示,我国人口基数大、经济水平迅速提高、高端消费者增加,将促进分子诊断试剂和其他相关试剂的需求上升,体外诊断试剂市场未来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作为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硕世生物瞄准这一高速增长的行业领域,公司未来发展也存有快速增长的空间。

  招股书显示,硕世生物本次募集资金4.03亿元将全部用于泰州总部产业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以从技术实力、产能扩张、产品优化布局、市场布局等方面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完成公司的战略布局,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硕世生物表示,公司将继续专注体外诊断领域的研发与创新,致力于成为技术领先、产品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品种诊断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