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蓝田总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曾计划入主东方金钰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记者18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中国蓝田总公司(简称“中国蓝田”)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变动日期显示为11月15日。

  值得注意的是,围绕中国蓝田的真假央企身份曾引起市场关注,今年湖北证监局一封警示函直指中国蓝田隐瞒与农业农村部脱钩的情况。

  今年年初,昔日蓝田股份造假案主角瞿兆玉,欲携中国蓝田重返A股市场引发关注。东方金钰(600086)2月2日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的股东赵宁、王瑛琰与中国蓝田总公司就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相关事项达成共识,赵宁、王瑛琰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兴龙实业100%的股份转让给中国蓝田。转让完成后,中国蓝田将间接持有东方金钰31.42%的股权,成东方金钰实控人。中国蓝田披露其为农业部下属企业。

  随后,上交所于2月10日、2月12日、2月17日分别向东方金钰下发了《关于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的问询函》《关于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转让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及《关于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东方金钰说明公司及实控人是否收到中国蓝田出具的《关于否决中国蓝田总公司收购兴龙实业股权事项的函》等多个问题。

  东方金钰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审慎决定,终止向中国蓝田转让公司控制权的相关事项。

  东方金钰5月23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湖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包括对中国蓝田总公司、汤喆、赵宁、云南兴龙实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湖北证监局指出,此前中国蓝田总公司提供的营业执照、中国蓝田总公司会议纪要等材料不完整,没有反映与农业农村部脱钩情况,导致东方金钰关于中国蓝田总公司的信息披露不准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