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1集团联手天津同仁堂 全渠道药企合作再下一城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1月19日,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军企业111集团(NASDAQ:YI)与百年老字号中药企业天津同仁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在线上线下渠道渗透、产品推广、大数据、品牌认知和患者教育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111集团将成为天津同仁堂直供合作的互联网医药健康平台,双方的合作将为全国更多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更加便捷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据了解,借力111集团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双方将展开多产品线深度合作,共同开发细分市场,依托拳头中药产品市场增量不断深化合作层级。此外,天津同仁堂还将为111集团提供线上独家产品规格。

  天津同仁堂的肾炎康复片、脉管复康片、清降片、精制狗皮膏、伤湿祛痛膏、风湿寒痛片、清咽片等众多科技含量高、疗效可靠的拳头产品畅销全国市场,享有良好信誉和口碑。

  对于双方的合作,111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天津同仁堂是百年老字号品牌,有深厚的品牌沉淀和丰富的产品,111集团将助力天津同仁堂将独家药品和原研药品触达更广阔市场,造福更多患者,并期待111集团的互联网科技优势能为“百年老店”的持续发展提供催化剂。

  天津同仁堂董事长张彦森表示,天津同仁堂近年来积极拥抱互联网,借助新兴的互联网平台,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缩短药品销售中间环节,让天津同仁堂高质量的产品为更多患者提供更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111集团拥有覆盖全国的供应链网络,具备深厚的互联网技术实力。双方的合作可以让更多高质量的中药产品下沉三四五线市场,覆盖更多药店、民营医院、诊所等。

  业内人士称,近年来在国家新一轮医改深入推进实施下,医药分开步伐不断加快,处方外流趋势加速,特别是随着9月“4+7”带量采购扩面全国,线上线下院外零售渠道正成为药企战略转型新焦点。

  据公开资料显示,三季度,111集团服务药店的规模扩大到21万家,此外,为了进一步聚焦以客户为中心,增加客户粘性,111集团进一步完善供应链网络。继在华东、华南、华北、华西布局4大运营中心之后,又新增华中运营中心,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截至三季度,已经有150家药企与111集团达成直供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