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小时答“77问” 迈得医疗路演谈技术展蓝图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

  ⊙罗茂林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祝建华

  11月19日下午,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迈得医疗网上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迈得医疗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林军华携公司高管现场回答投资者提问。在与投资者互动问答过程中,林军华难掩心中喜悦,对公司未来发展更加成竹在胸。

  迈得医疗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目前公司智能装备主要用于组装安全输注类和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从而实现自动化取代传统人工操作。作为进口替代设备,迈得医疗已为下游多家知名医用耗材生产商提供了大量性能优良的智能装备,帮助客户解决了众多自动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网上路演节奏紧凑、气氛活跃,现场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待答问题源源不断涌现出来,足见广大投资者对迈得医疗的热情。3个小时路演时间,公司共计回复投资者77个问题。

  “请介绍公司有多少专利技术?”“请介绍一下公司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概况?”作为一家科创板企业,“硬核技术”成了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面对投资者对于核心技术的关切,林军华表现出极强的信心:“仅在公司目前从事的两个医疗器械板块内,我们就拥有150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11项,其中不乏国内首创的技术。”

  对于公司上市后的发展规划,投资者也充满期待,相关问题更是层出不穷。林军华对此回应称:“公司将积极把握下游医用耗材制造企业自动化改造转型的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公司技术水平,结合下游客户医用耗材的生产工艺特征,研制出能提升下游耗材组装效率和产品质量的智能装备,与下游主要医用耗材制造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将迈得医疗打造成行业知名品牌。”

  站在科创板的新起点上,林军华也做好了开拓新领域的准备。“公司将在巩固安全输注类和血液净化类智能装备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骨科类、药械组合类等高值医用耗材其他细分领域智能装备市场,将公司的产品由现有的单机、连线智能装备向全自动智能装备、GMP与全自动智能装备结合、智能工厂等方向不断拓展,力争发展成为全球医用耗材智能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他透露,目前行业内自动化率只有三成左右,市场前景可观。

  “我们即将登陆资本市场,扬帆起航,借此次上市为契机,助力迈得医疗实现跨越式发展。”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深耕医用耗材领域20年的林军华满怀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