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教育进入3.0时代 新东方推前期产品 “围猎”多元市场

桂小笋证券日报

  为用户“画像”并寻找更多的业务切入点是企业的共识,教育领域也不例外。日前,新东方宣布推出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项目,这是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的新产品,专注于3岁至15 岁青少儿国际化综合素质培养。“教育领域有两个倾向,多元化和细分化。”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分析,目前中国学生接受的教育体现出多元化的趋势,领域细分的倾向和日益凸显的国际化形势;家长提早为孩子的教育规划准备,对于语言准备、专业准备与文化准备同步关注。为迎合这两种趋势,新东方开发了Global You项目课程,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推出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项目的初衷是满足分层客户的不同需求,这个产品并不是普适性产品。通过对学员的研究分析发现,当下有一批客户,希望在现有的校内教育和普适类国际教育产品的基础上,能有新的产品提升国际视野。”新东方助理副总裁、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总经理刘烁炀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解释。

  国际教育迭代至3.0

  据悉,Global You项目涵盖三大产品线,定位于国际公民幼儿启蒙的Global Kids幼儿阶段课程,定位于国际公民出生地的Global Primary小学段课程,定位于国际精英训练营Global Secondary初高中段课程。

  教材方面,新东方拥有美国国家地理学习高低阶学科教材和定制语言教材的独家版权,并是麦克米伦教育出版社全球首批Global Stage教材使用机构。Global You系列语言及学科教材全部为原版定制,这为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与相应的思维能力、积累丰富的学科知识搭建了前所未有的立体框架,让学生学会自主、自如、自由地交流、创造和成长。同时,在考试测评方面,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定制了新版KETPET考试剑桥及考试内容。

  “国际教育发展至今,可谓进入了3.0时代。在1.0时代,学员的需求集中在提高分数,以便通过考试;在2.0时代,学员的需求不仅要提高分数,通过考试,还要求在能力上有所提升;而在3.0时代,学员除了2.0时代的需求之外,还希望能‘预则立’,在参与国际教育之前,就能全面开拓国际视野。相较传统的国际教育条线,产品在向前端转移。” 刘烁炀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国际教育产品,就需要全面革新。

  平台和垂直企业各有机会

  刘烁炀介绍,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项目起源于教育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与发展。目前中国的教育市场呈现“低龄化”、“国际化”、“重视能力胜过重视应试”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希望孩子能更早的接触国际教育。帮助孩子们探索关于世界的知识,提高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让孩子们具备独立思考、系统思维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是我们的重要使命。新东方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项目产品精准定位客户切实需求,在语言、国际学科、软实力培养等方面都能起到很好的铺垫作用,为学生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在做了详尽的客户调查之后,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项目有别于其他产品的特征在于,除引进原版定制教材外,Global You在配合周边产品的开发上也倾注了不少力量,“课程有独立的IP,要开发有关课程内容的周边产品,让学员全方位接触到和项目相关的产品,这对课程开发、泛产品化运营等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刘烁炀《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前端课程泛产品化的运营,未来新东方有望形成新的生态圈,“行业多元化需求之下,平台型公司和垂直于某一领域的企业都有机会。”刘烁炀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