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计划通过技术发展带动全链条能力建设

欧阳春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近日,中国工程院新晋外籍院士马克·梵·洛斯德莱特教授的科研及应用之路暨“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简称“中-荷研发中心”)三周年成果报告会在北京举行。首创集团副总经理、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表示,“中-荷研发中心”将基于广泛合作的基础之上,以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为两大抓手,推动行业的不断进步。以首创集团环保产业“生态+”战略为目标,首创股份计划通过技术发展带动全链条能力建设,将新技术的研发落地应用并转化为经济效益。

  “中—荷研发中心”成立三年以来,通过北京建筑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首创股份三方紧密合作,已经在研发、实战、学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显著成果,特别是在被誉为下一代污水处理技术CREATE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研发方面成绩斐然,将于明年迎来落地示范的工程应用。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江瀚表示,首创股份科研方面以“中—荷研发中心”为标准,三年前作了大规模的系统性的设计,大规模的投入,目前有三个中心,包括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供水方面与哈工大有一个供水研究中心。“中—荷研发中心”起步最早,成果也是最显著,是引领业务、引领行业的。未来首创股份技术发展三年规划,将围绕产业引领、市场需求和问题导向,部署以“智慧技术”为基础的“高效技术”与“绿色技术”开发。

  首创集团副总经理、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表示,饮用水安全、城市水环境、排水防涝、资源解决和能源循环利用、智慧水务是行业未来发展的五大方向和需求,首创股份要以业务需求带动创新,以开放创新带动自主创新,以集成创新带动原始创新,以携同创新带动内部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