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控科技实控人变更 深交所发函关注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安控科技(300370)12月3日早间披露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函件显示,11月29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俞凌和徐辉签署了《控制权变更框架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及《一致行动协议》,俞凌目前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2%,拟向徐辉或其控制的主体转让14.04%。同时,俞凌将17.44%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等权利全权委托给徐辉行使,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俞凌成为徐辉的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徐辉。就实控人变更涉及到的资金安排和控制权稳定等事项,深交所要求安控科技进行说明。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俞凌和徐辉筹划本次事项的背景、过程、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结合俞凌的任职、所持股份的性质、承诺履行、股票质押冻结、离职计划等情况,说明本次交易是否违反相关股份限售及承诺的情形。补充披露《控制权变更框架协议》关于本次股权转让价格的条款,说明相关定价依据,是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指引(2016年11月修订)》第八条的规定,如否,请修正相关条款。

  对于新实控人徐辉,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实际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以及徐辉为维持公司控制权稳定拟采取的具体措施。披露徐辉受让俞凌股权所涉及资金的来源,是否存在结构化安排。补充说明徐辉及其关联方所从事的业务与公司的业务之间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或潜在的同业竞争,是否存在关联交易。补充说明徐辉未来12个月内对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组织结构、公司章程等进行调整的计划,对公司经营、投资计划等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指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俞凌持有的剩余股份5年内未经徐辉同意不得减持。要求补充说明俞凌未来不减持的保障措施和违约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