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和睦家:将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医院和科室建设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12月4日,和睦家正式启用上海浦西新址,在开业仪式上,和睦家医疗创始人及CEO李碧菁(Roberta Lipson)、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及联合创始人梁锦松、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出席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上海和睦家新址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是以前的三倍。新址距离原址仅1公里,最大限度减少区位改变给新老患者带来的不便。按照JCI标准建设,新址软硬件均得到了全面提升。

  硬件方面,新址设有全上海社会办医机构中为数不多的Tesla MRI 3.0T 新款磁共振成像系统、配备最先进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仪器等,医疗科技设备的迭代将为患者带来体验更佳的精准治疗。此外,新址还拥有复合手术室,原本需要多次完成的复杂手术,在复合手术室内科一次性完成,降低风险之时,更提高了手术效率。

  软件方面,上海和睦家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提供独特的、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尤其需要强调的是,作为国际医疗服务品牌,和睦家医生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与国内专家强强联合,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提供个性化、高质量、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

  今年7月30日,梁锦松创立的投资平台新风天域与复星医药同时宣布,新风天域斥资99亿元向TPG、复星医药等现有股东收购和睦家,收购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上市综合私立医疗服务机构之一。交易完成后新风天域的企业估值约为14.4亿美元。

  开业仪式上,媒体最关心的仍然是和睦家今年7月的股权变更以及后续的发展规划。

  “目前的企业整合进展顺利,预计将在12月中旬完成,”梁锦松在采访现场表示,整合之后,新风天域将持续向和睦家投入更多的医疗资源,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新风天域集团会把位于深圳市中心的原三九医院改造之后交付给和睦家独家经营,同时,未来和睦家还将有机会在香港运营一个肿瘤医院。

  “中国的医疗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梁锦松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的老龄化日趋严重,同时中国人均收入在持续增长,对于高端医疗的需求毫无疑问会持续增长,“医疗很重要是一个品牌、口碑,和睦家做了二十多年很难复制。”

  由于新风天域已在纳斯达克上市,此次交易完成后,新风天域将更名为“新风医疗集团”,并将以新的股票代码“NFH”继续在纽交所交易,和睦家将再次登陆美股。

  “美国的投资者对于我们非常感兴趣,很多投资者都希望可以尽快通过二级市场投资我们,市场是发展到这里,国家政策也是支持发展,投资者也是非常支持,加快发展是必然的。”李碧菁(Roberta Lipson)坦言,和睦家此前受制于资金、盈利等,发展速度一直相对缓慢,而登陆资本市场之后必然会加快新医院和新科室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新风天域也将通过新的业务模式来支持和睦家盈利。深圳三九医院改造由新风天域负责,和睦家获得独家经营权,新风天域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启楠表示,这种取管理合同的模式,由第三方做重资产投入,和睦家靠收取管理费来运营,由新风天域承担固定资产投入成本将极大减轻和睦家的财务报表压力,上市公司将获得比较稳定的盈利增长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