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亚迪联手戴姆勒打造“腾势X”电动SUV 售价28.98万元起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期,新能源车市场热度再次被点燃,比亚迪(002594)与戴勒姆的合作也迎来新进展。由二者联合打造的腾势X近日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

  据官方信息,此次发布的腾势X共8款车型,包括4款纯电SUV和4款插式电混动SUV,其中纯电SUV的售价在31.98万元-35.78万元,插电式混动SUV售价在28.98万元-31.98万元。量产车型将于2020年,开始交付。

  腾势X采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选择。其中,插电式混动SUV车型综合峰值功率可达431千瓦,驱动模式能实现1.5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纯电SUV车型采用电池容量达到82.8千瓦·时的比亚迪三元锂电池,充电从30%至80% 30分钟即可完成。此外,全新腾势X拥有家庭充电、经销商充电与公共充电,三种方式涵盖日常使用场景。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全新腾势X的上市是比亚迪和戴姆勒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伴随全新车型的上市,腾势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更具产品吸引力、更具服务亲和力的领先品牌。 比亚迪与戴姆勒将继续以优势资源投入腾势品牌向上发展,助力腾势以更强势能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面对电动化这一未来出行的发展趋势,我们与合作伙伴比亚迪一起秉承共同愿景和共识,以坚定信心开启精诚合作,建立中国首个中外合资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表示。

  腾势于2010年,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各出资50%成立。今年以来,比亚迪和戴姆勒已对腾势进行两次增资。2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对腾势增资2亿元;5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对腾势增资1.5亿元。经过多次增资,腾势的注册资本由最初的23.6亿元增加至48.6亿元。

  另外,自今年7月1日起,奔驰销售公司已正式负责腾势的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售后服务、网络发展等相关工作的运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