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源创:拟11.5亿元收购欧立通100%股权 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华兴源创(688001)1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欧立通100%股权。截至重组预案签署日,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11.5亿元。

  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0%,即8.05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即3.45亿元。

  华兴源创称,本次交易构成证监会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由于本次交易涉及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需经上交所审核,并经证监会注册后方可实施。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华兴源创表示,欧立通在报告期内深耕消费电子行业,尤其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检测领域积累雄厚的技术储备。公司与欧立通同属智能装备行业。交易完成后,双方能够在采购渠道、技术开发、客户资源等各方面产生协同效应,上市公司能够进一步拓展产品种类、 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欧立通能够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提升市场认可度,通过集约采购、交叉营销等方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并借助华兴源创资本平台拓宽融资渠道,进入发展快车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