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纵科技拟引入国资战投益阳高新 后者拟合计受让14.5%公司股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合纵科技(300477)12月9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泽刚及其一致行动人韦强、张仁增、何昀、高星(统称“转让方”)12月5日与益阳高新签署了《股权战略投资合作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所持有的1.18亿股股票(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14.5%)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受让方。

  上述转让分为两个阶段。2019年以内,转让方将以7.116元/股价格,转让不超过4931.19万股上市公司股票(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6.05%)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益阳高新,预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3.51亿元。

  2020年以内,转让方拟将其持有公司股份合计不低于6887.36万股股票(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不低于8.45%)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益阳高新。转让价格和股份转让总价款,将经双方协商一致后在后续的补充协议中进行约定。

  公告称,本次2019年阶段的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刘泽刚及其一致行动人韦强、张仁增、何昀、高星持股比例合计由40.22%变为34.17%,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对公司日常的经营、决策不会产生影响。

  根据公告,受让方益阳高新系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转让可为上市公司引入国资背景战略投资者。益阳高新认可上市公司价值,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及优势帮助合纵科技做大、做强,有利于更好地为公司股东创造价值,实现各方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