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芭田股份“胶磷矿富集并副产硝酸钙镁肥技术及工业性试验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9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芭田股份(002170)“胶磷矿富集并副产硝酸钙镁肥技术及工业性试验项目”进行了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该项目科技成果鉴定。

  据介绍,该项目突破了回转窑煅烧、热能回收利用、弱酸浸取、钙镁元素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建成了10万吨/年工业化实验装置,钙镁元素得到综合利用,不产生选矿的尾矿,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与会专家对芭田股份创新研发的磷矿弱酸性浸取工艺表示了积极的肯定。与会专家表示,该工艺的成功研发与利用,为中低品位磷矿选矿富集开辟了一条新路。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表示,弱酸性浸取工艺的研发对中国硝酸磷肥的发展是创新性的,不仅是在磷精矿的选取上,该工艺基本解决了磷石膏污染物排放问题,在尾矿的综合利用上更是值得行业其他企业借鉴学习。

  芭田股份表示,上述科技成果鉴定的成功通过是公司在磷化工循环经济生态产业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打造出了一条独特的聚磷酸铵高效生态复合肥的全产业链。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肥料产品的技术创新,同时积极投身植物营养研究,密切关注生态环境与土壤健康,通过引入农业物联网,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农业平台,实现肥料从制造向“智”造转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