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宜通世纪:拟向纾困基金出售子公司倍泰健康100%股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宜通世纪(300310)12月10日晚公告,为了解决公司因并购倍泰健康产生的不利影响,防止亏损进一步扩大,保持公司原有主营业务的健康发展,公司拟向珠海横琴玄元八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简称“纾困基金”)出售子公司倍泰健康100%股权。

  公告显示,此次受让倍泰健康100%股权的珠海横琴玄元八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是基于为上市公司纾困而设立,出资方为广发资管以及宜通世纪实际控制人童文伟、史亚洲 、钟飞鹏等。其中,广发资管认缴出资额2.5亿元,认缴比例为96.15%;宜通世纪实际控制人童文伟、史亚洲、钟飞鹏认缴出资额分别为338万元、341万元、321亿万元,认缴比例分别为1.3%、1.311%、1.235%。

  根据公告,本次出售倍泰健康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7亿元。考虑到本次交易基于纾困的精神,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如受让方后续处置倍泰健康的累计净收入低于1.7 亿元(含),则处置净收入全部归受让方所有;如受让方后续处置倍泰健康的累计净收入高于1.7亿元,则处置净收入中超出1.7亿元部分中的90%归上市公司所有,10%归纾困基金所有。

  资料显示,宜通世纪于2017年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0亿元收购了倍泰健康100%股权。倍泰健康主营业务为经营健康一体机、智慧健康亭等一体化智慧医疗监测产品。交易完成后,公司发现倍泰健康原实际控制人方炎林、李询私自以倍泰健康及其下属公司名义对外违规借款、担保且金额巨大,导致倍泰健康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链断裂,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期间,方炎林、李询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采取强制措施。上述因素导致倍泰健康业绩大幅亏损,对宜通世纪的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数据显示,倍泰健康2018年、2019年1-9月分别实现净利润-4亿元、-1701.62万元,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的净资产为-1.57亿元。早在2018年半年报,宜通世纪已对倍泰健康全额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

  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宜通世纪一直深耕通信领域,其主营业务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近三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98亿元、18.29亿元、20.52亿元,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公司2019年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7 亿元,同比下降5.71%;实现归母净利润3036.33万元,同比增长105.32%。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子公司倍泰健康的剥离,公司未来将更集中于主业通信领域的发展,有望受益于5G网络的建设和运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