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提高资产利用率 华达科技拟终止部分募投项目

曹卫新证券日报网

   12月10日晚间,华达科技对外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募投项目中“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并将剩余的募集资金永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本次拟终止的项目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募集资金拟投入7277.80万元,投资主要为科技大楼的建设及研发设备的采购。按照项目规划,建设完成后,公司将新建完成科技大楼主楼一座、辅楼一座。各层的功能分别为新产品小批量试制、新产品检测、新产品设计室、新产品研发行政办公。购置设备主要为测试、研发设备及设计专用软件等。

   截止2019年11月30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投入5599.36万元,投资进度为76.94%,尚有1678.44万元(不包含利息及理财收益)尚未使用。

   据了解,科技大楼主、辅楼均已经建设完工,苏利股份已利用采购的设备在辅楼一层及主楼部分办公室开展研发相关工作,目前已能满足公司的研发需求,剩余募集资金已无需继续投入。为提高公司资产利用率,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有效性,苏利股份拟终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核算的剩余募集资金加利息及理财收益后的金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谈及本次拟终止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苏利股份表示,该事项是公司根据客观情况做出的谨慎决策,公司研发中心目前已经能够满足公司研发需求,本次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研发工作及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后续相关研发支出,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投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涉及的剩余募集资金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优化公司资金结构,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