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进一步整合智能制造业务 和晶科技子公司股权层级变更完成

曹卫新证券日报网

   12月12日晚间,和晶科技对外公告称,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有了新进展。公司全资子公司股权层级发生变化,全资子公司和晶信息变更为公司全资孙公司,由和晶智能100%控股。和晶智能、和晶信息现已办理完成上述相关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近日取得了无锡市新吴区行政审批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记者了解到,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晶信息主要为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提供智能控制器嵌入式软件,属于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相关资产。

   公告显示,公司根据智能制造业务实际的经营情况,并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企业重组有关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财税〔2014〕10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产(股权)划转企业所得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40号),进一步整合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将公司持有的和晶信息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000万元向和晶智能进行增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授权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增资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公司全资子公司的股权层级发生变化,和晶信息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孙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和晶科技就开始着手进行公司内部业务整合、架构调整。公司根据整体战略规划,将智能制造业务通过资产重组整体转移至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晶智能。本次调整完成后,和晶智能作为公司智能制造业务的运营平台,与公司智能制造业务相关的经营范围、经营场地、设备、人员、流程控制体系等均保持不变,专注于智能控制器等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和制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