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光发展: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实际发行3亿元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蓝光发展(600466)1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工作已结束,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为3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7.50%。 

  公告显示,按照之前的计划,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赎回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8亿元(含8亿元)。本期债券发行价格100元/张,采取网下面向相关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发行。这意味着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仅完成发行上限的37.5%。 

  对此,北京一位专业从事信用债业务的投行人士指出,受监管部门收紧房企融资渠道影响,房地产企业融资受到限制,融资难度显著加大。尽管蓝光发展此次只募集到3亿元,但情况尚可。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蓝光发展期末货币资金余额为211.28亿元,较期初略有减少,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61.30亿元;短期借款76.7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60.86亿元,长期借款270.33亿元,应付债券168.58亿元。期末合并资产负债率为80.43%,较2018年底的82.04%略有下降。今年以来,公司先后通过信托型ABN、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公司债等多种融资工具改善流动性。此外,公司还加大了旗下优质资产的证券化力度,以改善公司财务数据、提高公司融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