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成股份:控股股东2.57亿元受让公司挂牌的北京丰台区房产及附属车位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中成股份(000151)12月18日晚间发公告,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二区8号楼1-12层房地产及附属车位,挂牌截止时仅收到一家摘牌单位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成集团”)递交的摘牌文件。经北京产权交易所确认,中成集团为唯一一家意向受让方,转让金额约2.57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中成集团持有公司45.36%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此次公开挂牌出售资产事项形成关联交易。    

  公告称,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出售价格以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2019年8月30日)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为依据,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账面原值5457.18万元,账面净值3229.72万元,资产评估价值为2.57亿元。公司以资产评估价格2.57亿元为基础,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    

  公告称,此次交易可为公司带来约2.57亿元收入,对公司2019年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具体财务数据以2019年财务报表审计结果为准。本次关联交易系为进一步盘活公司资产,回笼资金聚焦主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