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民技术披露整改报告 4名斯诺实业原股东共计4.25亿元不纳入含商誉资产组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国民技术(300077)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根据深圳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改正决定》相关要求,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对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斯诺实业”)2018年度商誉减值测试可回收价值进行了重新测算。将鲍海友、李惠军、谌江宏、蔡虹等4名斯诺实业原股东共计4.25亿元的其他应付款认定修改为非经营性负债,不纳入含商誉资产组。 

  公告称,整改后,公司将按历史会计政策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在含商誉资产组现金流测算中加回,并按历史实际损失率考虑预测资产减值损失。重新测算后含商誉资产组可回收价值为7.39亿元,较前次评估金额增加3991.78万元。经重新评估后,2018年末公司收购斯诺实业形成商誉应当增加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69亿元,应减少确认业绩补偿9623.43万元。 

  公告显示,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按照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确定,其预计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采用收益途径方法进行测算,即按照目前状态及使用、管理水平使用资产组可以获取的收益现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