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连续四个易日涨停 绿庭投资提示风险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在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后,绿庭投资(600695)12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公司表示,公司股价自12月13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46.61%,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已明显偏离上证A股指数走势,严重脱离公司基本面。

  公司表示,公司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较小,且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且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具有一定不确定性;2019年前三季度虽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4455万元,但主要是由于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后,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及处置产生的收益,该部分收益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且未来实现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还表示,公司主业不突出,目前开展的证券投资业务规模较小,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同时,考虑到公司证券投资业务领域的专业能力有限,公司将严格控制证券投资规模,未来该项业务发展不具有可持续性。公司开展的债权投资业务主要是对外借款,面临较大的信用风险,有可能因为债务人经营状况不及预期、销售去化缓慢等原因导致不能及时支付利息及归还本金,公司会面临信用损失的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