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批鲲鹏生态应用示范工程落地中国科技城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2月18日,全国首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鲲鹏生态应用示范工程在中国(绵阳)科技城正式发布。同时,华为与绵阳市政府、绵阳游仙区、四川长虹等签订战略及项目合作协议。

  作为该工程技术支撑、产业落地实施企业之一,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表示,未来公司将在鲲鹏生态里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华为一起在计算、物联网、智能家居、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

  四川长虹将做强IT产业
    四川长虹表示,与华为的合作是四川长虹转型发展的催化剂。此次深度参与鲲鹏生态,四川长虹在中国最大数据存储方案提供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软硬件技术、系统集成、智能制造、渠道资源、资质体系等基础能力,将进一步做大做强IT业务,加速战略转型。
    “我们将依托芯片与算法的核心能力,构建‘平台+生态’的计算产业战略,成为各行业合作伙伴的‘黑土地’,通过开放合作的产业链,把鲲鹏打造成数字经济的坚实底座。本次鲲鹏生态长虹天宫系统应用示范工程在中国(绵阳)科技城的成功发布以及基于鲲鹏主板的长虹天宫PC、服务器的推出,是我们联合创新的重大成果,也是鲲鹏生态发展的新里程碑。”华为高级副总裁、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在发布会上表示。
     四川长虹天宫计算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哈建文表示,在合作开发、生产制造、品质管控等过程中,华为给予了大力支持。未来,四川长虹将与华为充分合作增强服务器与PC硬件设计能力,在长虹双创工业园建设一流的服务器和PC生产线,更好满足用户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计算产业。

  建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
     作为鲲鹏生态的一部分,四川长虹推出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长虹天宫PC、服务器,并携手产业伙伴和组织不断丰富成熟、可商用的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为各行各业提供领先的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环境。

  四川长虹系统集成事业部总经理刘东表示,四川长虹将以天宫系列PC、服务器等基础硬件为核心,通过底层技术整合相应的外部设备、中间件等软硬件,形成“安全可靠、体验一流、性能优越”,满足政务、金融、教育、医疗等各类应用的一体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目前,四川长虹已吸引统信、中标麒麟、人大金仓等100余个数据库、中间件、安全、打印扫描、网络设备等软硬件品牌的加入,实现与天宫系列PC、服务器的适配,已经初步形成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长虹天宫系统,率先联合建成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
    “作为鲲鹏生态的一部分,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长虹天宫系列产品未来将吸引越来越多上下游产业链及周边件企业加入,形成更多优秀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四川长虹副总经理郑光清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