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拓电子新品发布会:5G时代助力智慧银行

罗茂林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019年12月20日,奥拓电子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包括智能服务机器人“小奥”在内的多款产品首次亮相,5G时代下,智慧银行有望取得更大的发展,奥拓电子也带来了自己的方案。

  此次发布会上,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建行上海虹桥会展支行的情况,这是建行在沪首家“5G+智能银行”。银行内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不仅可以高速上网冲浪,还可以体验远程驾驶、新型智慧柜员机、金融太空舱、云端游戏等5G应用功能。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奥拓电子已参与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多个“5G+智能网点”的建设,包括南京首家基于5G应用的新型智慧网点“工商银行南京大学未来广场支行”,建设银行首批三家“5G+智能银行” 等。

  奥拓电子成立于1993年,公司通过为银行提供电子信息发布系统起家,目前有LED显示、金融科技和智慧照明三个主要事业群。5G时代的到来,为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多年的奥拓电子带来了发展的新契机。据了解,奥拓电子持续服务过的银行网点近7万家,占国内银行网点数的30%。目前,奥拓电子已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众多国内银行的网点中得到了应用。(罗茂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