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全球服务商

迪瑞医疗董事长宋洁: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迪瑞医疗董事长宋洁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新产品推出进度和力度创近年之最。公司将巩固并扩大技术研发优势,加大营销系统改革力度,将公司发展成为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服务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体外诊断行业的市场地位。

  产品为王

  中国证券报:公司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如何?

  宋洁:迪瑞医疗是国内领先的医疗检验仪器及配套试纸、试剂研发及生产厂商。公司首家采用流式显微成像技术研发出尿液有形成分一体机,参与起草了尿液分析仪、尿液分析质控液两项行业标准。CS-800、CS-6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填补了国产高通量生化仪器空白;CS-9200全自动生化分析检测流水线及配套试剂质控品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为大型实验室生化检测提供高效解决方案。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妇科分泌物分析系统,抢先占领新的空白市场。

  目前,公司产品涵盖尿液分析、生化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血细胞分析、凝血分析、整体化实验室系列,覆盖医院检验科80%以上检验项目。其中,尿液分析、生化分析系列产品在公司业务中占比位于前列。

  整体化实验室方面,迪瑞医疗实现了自主“智造”。从技术创新层面看,公司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实现了智能整体化实验室及与其配套的各流水线产品全部国产化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VD(体外诊断)厂家。

  中国证券报:公司拳头产品整体化实验室有何竞争优势?

  宋洁:国内IVD市场规模达600亿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性价比高的产品受到市场青睐。

  随着医疗支出不断上升,临床实验室降低检测成本是趋势。实验室工作负荷持续加大,临床实验室面临更大挑战,整体化实验室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整体化实验室由各条检测流水线整合而来,同时可实现对标本的自动处理、传送、检测分析和回收存储等功能,能为医院诊断检测提供便利,对提高检测和运营效率具有重要作用。整体化实验室作为一套完整、复杂的系统,要求具备硬件自动化、软件智能化、分析仪器精密、试剂品质优良等基础条件,需通过整合来实现。迪瑞医疗在这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为整体化实验室解决方案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实际上,公司已为整体化实验室的推出准备了近十年时间。不久前,公司LA-60全自动样品处理系统通过备案获准上市,公司整体化实验室解决方案实现一大跨越。该系统可连接生化分析、免疫分析、尿液分析、凝血分析、血细胞分析等医疗器械,进行项目检测,组合灵活、各模块速度均衡。这是公司在体外诊断领域的一项重要布局。未来公司将继续进军分子诊断、微生物、质谱等体外诊断细分领域,推进在IVD行业的全面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