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塑造利益共同体 甘咨询首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甘咨询(000779)日前完成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公告显示,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786人,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080.05万股,授予价格为6.12元/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限售期为各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24个月、36个月、48个月。分三期解除限售,每期间隔一年,每期解除限售的比例分别为33%、33%和34%。

  甘咨询前身为毛纺企业三毛派神,公司于2018年3月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向甘肃国投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甘肃工程咨询集团100%股权。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成立于2018年4月23日,整合了包括省建院、水利院、城乡院、招标集团、土木院、建设监理、交通监理和乾元公司八家子公司,业务涵盖建筑、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岩土工程等多个行业,形成包含咨询规划、勘察设计、技术服务、工程施工、工程监理等工程咨询全过程的一体化服务,是甘肃省内资质最齐全的工程咨询企业,具备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建筑、水利等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可承接建筑、水利、市政、交通等多行业工程项目。

  收购完成后,公司进行了业务剥离,全面转型工程咨询领域,并更改证券简称为“甘咨询”。转型之后,公司所从事的工程咨询业务,专业型高层次人员密集。甘咨询表示,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化竞争,人才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公司安身立命的基础,公司推行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最重要的目的便是能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形成长效激励机制,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助力公司发展。

  据了解,甘咨询是甘肃省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家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建立更广泛的利益共同体,将更有效地促进国企改革和竞争力的提高。

  公告显示,激励计划业绩考核条件为,授予后24个月至36个月内、36个月至48个月内、48个月至60个月内,以2018年营业收入为基数,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9.31%、18.05%、27.49%,且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值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每股收益不低于0.65元、0.68元、0.71元,且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值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90%。

  甘咨询表示,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推出,能够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和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其他关键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甘咨询股权激励计划的规范操作,也为通过股权激励制度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形成有利于参与市场竞争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塑造了一个范本。安信证券指出,公司作为甘肃省内工程咨询龙头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位处“一带一路”重点区域,立足甘肃,布局青海、新疆等地区,有望优先受益于西北城镇化建设和“一带一路”带来的基础设施与房屋建设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