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化能源副总经理王宏亮:公司磺化产品将独立运作

欧阳春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近日,嘉化能源副总经理王宏亮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嘉化能源磺化产品已经构筑起技术、质量、成本等多重优势,未来将进行独立运作。”记者从嘉化能源获悉,在分拆业务重组方面,公司正在进行着稳步部署。

  证监会发布分拆上市新规后,根据相关指标,嘉化能源有望尝鲜分拆上市。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磺化医药料实现约5亿元毛利润,2021年将逼近6-8亿元,一旦磺化医药业务得以分拆,公司磺化医药市值将有望激增近3倍,或再造一个嘉化能源。

  王宏亮透露,2011年投产以来,嘉化能源磺化产品产业链已经积累起十多项自主发明专利,公司也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技术领先、全球具有规模优势的磺化医药系列产品生产商。公开信息显示,继2017年该系列产品营收超过3亿元、2018年增至5亿元之后,2019年嘉化能源磺化产品系列销售有望突破8亿元、贡献近5亿元的毛利润。

  磺化业务的大发展,与市场环境密不可分。从需求侧来看,磺化医药产品是重要的中间体,可以用于合成抗艾滋病、抗乙肝药物替诺福韦及抗生素等。由于磺化医药中间体应用广泛、其中甲苯磺酰氯下游的抗乙肝药替诺福韦随专利到期并进入医药目录,需求迎来快速增长期,邻硝基对甲砜基苯甲酸下游除草剂甲基磺草酮在国内增长潜力旺盛。

  王宏亮透露,目前磺化医药已经逐步从母公司中剥离出来,成为独立法人,未来将进行独立运作。

  “磺化产品属于依靠技术研发推动的新兴业务板块,与嘉化能源传统业务相比存在差异,独立运作之后,无论从研发投入比例来看,还是从激励机制优化来看,应该更有利于磺化医药沿着更加符合产业规律的方向前进。”王宏亮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