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恩贝董事长减持股份偿还股票质押融资 降低质押比例及风险

周文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康恩贝(600572)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胡季强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58,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胡季强承诺,本次减持股份获得的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其本人在中信证券的部分股票质押融资本金及相关的利息,以降低股份质押比例。

  根据公告,胡季强原直接持有康恩贝无限售流通股234,679,0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0%。同时,通过其一致行动人公司——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博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拥有公司股份947,686,559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5.53%。本次减持前,截至2019年12月22日,胡季强将所持199,250,000股康恩贝股份质押给中信证券,占其所持股份的84.90%,占公司总股份的7.47%。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股份的金额共计33,048万元(未扣除有关交易佣金、手续费)。胡季强承诺,本次减持完成后,自公告之日起在未来六个月内,其本人不再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股份获得的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其本人在中信证券的部分股票质押融资本金及相关的利息,以降低股份质押比例。本次减持股份及后续计划还款解除质押股份事项全部完成后,将有效降低公司大股东、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比例。本次减持完成后,胡季强仍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方面表示,胡季强作为康恩贝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自公司2004年4月上市以来,此前从未减持过所持公司股份。此次减持,有助于降低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比例,合理控制股权质押风险,维护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康恩贝同时公告,公司拟与沃森生物(300142)等外部机构合作投资设立沃康产业基金,基金规模预计不低于15 亿元。其中,康恩贝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5亿元,成为沃康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沃康产业基金将主要投向生物医药以及大健康产业(包括医药产业和医疗健康服务业)。通过合作建立专业化投资平台,将有助于公司更加有效地筛选、孵化及整合拓展创新药项目,加快布局包括新兴的植物药、生物药及相关大健康产业新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