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利欧股份:将把国内直播模式运用到海外市场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利欧股份(002131)2020年1月2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在元旦前一天接待了21家机构调研,直播、短视频、MCN等成为机构关注重点。

  公司在接待调研时表示,近两年是短视频的红利期,公司在短视频领域业务量较去年增长实现了100%以上,公司将把国内直播的模式运用到海外市场,培养自有的账号,运营粉丝、发布内容,利用海外KOL相对国内性价比较高的优势,直播带货。

  对于数字营销行业态势,公司表示,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数字营销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主要的增长点在短视频和直播方面,其中短视频是数字营销领域的热点。

  对于行业2020年态势,公司表示,目前互联网行业的人口红利已消失,现在各家争夺的关键点在于时长红利。受宏观经济的影响,部分广告主在2019年的广告预算明显下降。而根据今年四季度制定的2020年的预算情况,广告主的预算已企稳,没有继续下降。

  对于MCN行业,利欧股份表示,这不是新的行业,关键是如何迎合市场和行业变化。近期该行业向好的核心因素是同一内容的形式变化,从原先的图文载体,演化成了短视频。

  公司表示,直播的兴起和行业的一些变化有关,较大的广告主都在合并市场部门和电商部门,直播既能发挥品牌效应,又实现了商品的销售。从成本费用的角度来看,直播将两者合并,节省部分费用,更受广告主的青睐。网红并不稀缺,广告主着重考虑自身议价权和盈利空间。

  利欧股份表示,公司在头条系和快手的业务体量中均处于前几位,未来将继续在快手和抖音发力。直播方面,增长较快的电商直播,主要有淘宝、快手和头条体系平台,利欧股份主要做相应的代理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寻找不同维度的KOL。此外,公司在海外市场也有涉猎,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布局了海外直播,尝试与跨境电商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