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和新材控股股东牵头组建高分子材料研究院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由泰和新材(002254)控股股东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5家知名高校和2家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组建的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1月7日在烟台成立。 

  泰和新材集团董事长孙茂健表示,研究院的建立标志着先进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由分散的单体开发向集中的组团式研究转变,由产业链上对“点”的开发向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研究转变,由单一学术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向学术与应用技术研究相结合转变,使研究院成为先进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平台、科研成果的推广平台、高端人才的聚集平台。 

  据介绍,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的组建由泰和新材集团发起和筹划,以打造机制灵活、技术一流、管理规范、成果丰硕的国际化、专业化研究院为目标,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设7个专业研究室、2个中心、4个中试车间。研究院将汇聚5所高校的特色学科、特色专业和3家企业的产业化专业优势,瞄准国际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事高分子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提升我国高分子新材料及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