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市公司扎堆披露与特斯拉合作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8日,特斯拉概念股再掀涨停潮,奥特佳、北特科技、常铝股份、天汽模、新金路、东睦股份、万向钱潮、科林电器等公司继续冲高。当晚,多家公司扎堆披露其在特斯拉产业链中扮演的角色。其中,旭升股份表示,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截至2019年半年度,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2.09%。

  合作情况不一

  旭升股份近三个交易日录得两个涨停板。公司公告称,近期关注到相关媒体关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社会车交付,Model Y车型将国产”“特斯拉概念炒作火热”等报道。截至目前,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截至2019年半年度,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52.09%。经自查,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合作一切正常。

  科林电气和模塑科技同样录得两个涨停板。科林电气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仅向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供应充电桩缴费配套硬件产品,合同额26.60万元,软件产品合同额24.58万元,两项合计总金额仅为51.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419%。合同金额极小,占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低,且近期未收到特斯拉订单。

  模塑科技则表示,2019年6月特斯拉将Model Y车型在北美市场的前后保险杠和门槛项目定点给模塑科技全资孙公司墨西哥名华MingHua de Mexico,S.A. DE C.V.,具体实际订单根据市场需求来定,项目周期从2020年开始五年时间。

  均胜电子表示,目前公司为特斯拉供应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汽车安全类产品、HMI产品及相关传感器,2019年与特斯拉的相关业务产生的营业收入预计不超过20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较小。永利股份称,特斯拉是公司汽车模塑客户之一。

  有的公司表示,目前与特斯拉合作规模未达到披露标准。亚玛顿提示风险称,公司近年来已成为特斯拉公司的合格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但目前双方交易金额较小,未达到公司日常经营重大合同标准。同时,公司为特斯拉公司太阳能屋顶项目供应商,未涉及与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3、Model Y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