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慧能源两子公司上演“兄弟”诉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智慧能源(600869)日前发布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起诉控股子公司远东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借钱不还,上演了一场“兄弟”之间的诉讼。

  法院一审判决,远东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应偿还远东电缆本金1.53亿元,并支付期内利息 542.86万元。但公司同时披露,由于本案处于一审判决后的上诉期内,如后续相关方上诉,不能判断是否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资料显示,智慧能源持有远东集成55%的股权,远东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另外,黄小东持有剩余的45%股份。根据公司披露,2017年,智慧能源、远东电缆分别与远东集成签订8份《借款协议》,分别约定出借资金给远东集成。上诉借款期限到期后,远东集成均未按约归还借款,黄小东亦未按约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均构成违约。

  同时,法院一审也判决,远东电缆有权以远东集成出质的高安市孚瑞新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折价或以拍卖、变卖该股权所得价款在担保数额1.4亿元范围内优先受偿;黄小东对远东集成未清偿的债务(包含诉讼费用)承担45%的连带清偿责任。

  天眼查显示,远东集成涉及12起诉讼,包括第二大股东黄小东也对远东集成发起了“公司解散纠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