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茂集团与福晟集团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月13日,世茂集团与福晟集团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经营等领域内的战略合作。

  世茂集团执行董事、世茂海峡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翼指出,世茂集团在财务稳健经营、运营精细管控、组织良性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2019年,世茂集团迅速扩充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核心城市群的优质土储,同时,世茂集团的产品提升能力突出,以产品力、服务力赋能资产。

  据介绍,福晟集团在深圳、惠州、镇江、扬州、郑州等地拥有的丰富旧改项目及城市更新项目,未来,世茂集团与福晟集团将合作进行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双方将针对旧城改造项目,成立城市更新平台。在双方合作范围内的项目同时使用联合品牌,案名前均标注“世茂”及“福晟”品牌名,发挥双方品牌优势、经营优势及操盘优势,提升并实现合作项目的运营效率及产品溢价。

  此外,福晟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福建六建集团创建于1950年,为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企业,建筑和市政公用设计行业双甲级资质企业,目前施工项目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并拥有多家经济实体,在建筑上下游产业链愈发完善的同时,亦是国家EPC工程总承包施工试点企业。

  合作双方表示,缔结联盟后双方还将立足于现有优势资源,整合上下游产业,进一步发挥品牌、人才、规模、技术、管理、资金、资质、机制等方面优势,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在携手铸造全新平台的同时,共同分享其在上下游产业中所积累的强大优势资源及红利。

  公开资料显示,世茂集团经过30年的发展,以多元业务战略布局海内外,业务涉及地产、酒店、商业、主题娱乐、物管、文化、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海外投资等领域,拥有世茂房地产(00813.HK)及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上市公司。福晟集团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地产、建筑两翼协同,涉足贸易、物业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项目遍布福州、长沙、深圳、广州、珠海、郑州等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