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炒股”献利2400万元 兰州黄河预计2019年扭亏为盈

刘欢证券日报网

   1月14日晚间,兰州黄河(000929)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0万元至19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755.04万元,预计实现扭亏为盈。

   兰州黄河表示,2019年,公司预计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自2019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持续向好,公司证券投资处置及持有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回升所致,预计这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400万元左右。

   兰州黄河主要从事啤酒、麦芽、饮料的生产、加工与销售。曾经的兰州黄河依靠着“黄河”、“青海湖”系列啤酒和“黄河”麦芽等产品畅销西北,成为“西北啤酒王”。然而,近年来,兰州黄河的经营陷入困境,啤酒主业长期不振,公司业绩都是靠“炒股”收益来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0年起,“炒股”收益就已经成为兰州黄河业绩的主要来源之一。2010年,兰州黄河制定了《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内控制度》。此后,公司就正式走上了“炒股”之路。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兰州黄河在股市上的投资总收益为1.5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