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锦科技发布两市首份一季度业绩预告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1.05%至17.99%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航锦科技(000818)1月15日晚间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00万元至1.3亿元,同比增长-11.05%至17.99%。上年同期合计盈利约1.1亿元。

  按公司经营板块划分,集成电路板块预计实现净利润38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52.67%至80.8%。化工板块预计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至8500万元,同比下滑30%至0%。

  集成电路业务方面,公司军民两用芯片销售实现大幅增长。子公司长沙韶光向客户供应的FPGA芯片、自主可控的图形处理芯片(GPU)和总线接口芯片等芯片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子公司威科电子的新能源汽车用电子模块、5G通讯用电子模块和高性能模块实现批量化供应。威科电子控股子公司威科射频研发出用于华为和中兴通讯等5G设备生产商的射频器件和高频材料并实现销售,这些射频器件和高频材料适用于5G通讯,能实现进口替代,解决国内5G设备生产商受制国外的问题,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通过大力拓广民用芯片市场,为公司发展打开更大的空间。

  化工业务方面,2019年一季度,公司化工主导产品的价格尚处于历史相对高位,2020年一季度化工产品平均售价尚未明显回升。公司主要化工产品销售价格有所波动,公司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来控制成本,随着2019年第二、三季度基数的回落,公司2020年后续季度化工业务盈利同比将提升。

  同日,航锦科技对外公告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全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7.84亿元,同比下降1.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7亿元,同比下降37.0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