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启技术警用智能头盔亮相深商大会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齐金钊)在日前举行的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上,光启技术(002625)携新一代警用智能头盔亮相。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表示,光启警用智能头盔是一款能够全方位保护佩戴者、长时间续航、使用舒适、全天候作战的AI单兵装备,在5G时代实现了AI、AR等技术的同步落地。

  据悉,光启警用智能头盔已在第一、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大规模投入实战应用。这款集能源系统、热控设计、AR技术、超级计算及通信功能于一体单兵AI装备,采用了先进的材料结构和制造工艺,在装载了电池、通信、AR显示、AI计算等模块后,总重量仅1080克,属同类产品最高水平。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单兵装备,光启警用智能头盔能够实时自动人脸识别,5米外秒级响应识别“黑白名单”人员、车辆、证件,并具备语音翻译、实时直播、前后台互动、大规模协同作战等功能。

  刘若鹏介绍,新一代警用智能头盔是光启加快超材料与AI融合的系列创新产品中的一项。作为超材料国际领军企业,光启超材料技术已在先进飞机、大型无人机、水面舰艇、水下装备、海洋航空装备、电子通信系统、新型航空器等尖端装备领域成功应用,形成了“超材料+”的技术赋能模式,未来有望给尖端装备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