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化集团2019年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1月17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公司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保持总体平稳,达到5863亿元,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显著增长,分别达到186.8亿元和133.6亿元,资本回报水平稳中有升,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公司盈利增速高于中央企业整体水平,较好完成“降杠杆”等关键目标。

  重大项目方面,中化集团在狠抓当期经营的同时,坚定推进重大战略事项,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泉化二期、连云港、鲁西等重大产业项目按计划推进,农业MAP、绿色地产等商业模式创新项目也取得积极进展。

  科技创新方面,中化集团深入践行“科学至上”核心价值理念,明确提出打造“高通量”创新机器,并在“创新三角”指导下研究出台创新支持举措,设立200亿元中化集团科技创新基金,推动开放多元产业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1%,专利申请数量同比增长16%,新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5%,新增一批科技成果荣膺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

  深化改革方面,中化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企改革的要求,将混改引战作为深化改革突破口,通过混改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与优化,增强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2019年,中化能源成功引战,中国金茂混改走向深入,金融事业部引战实现开局。中化集团及中化国际等单位在激励机制方面也取得一系列突破。

  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杨华还对中化集团2020年十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不辱使命,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要稳中求进,高质量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三要本质提升,持续打造HSE核心竞争力;四要对标一流,以高质量的“十四五” 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五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重大战略事项;六要完善机制,推动对标管理走向深入;七要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创新体制机制;八要科学至上,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九要政治引领,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十要保驾护航,纪检提供发展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