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荔枝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正式成为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月17日,荔枝 (LIZI.US)正式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荔枝首次公开发行价为每股11美元,共发行410万份ADS,首次公开募资额为4510万美元(未包含超额配售权部分)。荔枝正式成为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
  荔枝创始人赖奕龙在上市仪式前的采访环节中表示,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扩大,2020年荔枝有望实现全面盈利。公司未来的盈利空间,更多会来源于互动、社交、内容付费。此外,荔枝探索了多样化的商业模式,如直播社交、付费内容、粉丝会员、游戏联运、IoT场景拓展等,尝试在良性的社区生态里衍生更多的商业化空间。公司未来会继续深耕UGC社区,同时拓展更多样的盈利模式。
  荔枝最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荔枝已实现营业收入8.15亿元,超过了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收入增长明显,实现单季度净收入约3.3亿元,同比增速达到了72%。从盈利表现来看,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毛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27%。
  “我们充分相信荔枝将能够进一步通过技术赋能音频社区,创新音频产品形态并拓展新的商业模式。我们预想荔枝将成为全球化的音频社区,使得人人都可以通过音频来创造、分享并连结在一起。”赖奕龙对荔枝的未来提出了新的展望。
  荔枝在招股书中透露,此次赴美上市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创新产品研发、AI研发投入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未来荔枝将聚焦于AI赋能音频社区,抓住5G时代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荔枝在音频互动领域的优势,并将继续探索商业模式上的突破创新。分析人士称,荔枝的成功上市,将有望打造一个跨越不同文化的全球声音社区,其创新的商业模式也将为在线音频全行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