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视传媒:2019年净利润同比预降63.72%-7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吉视传媒(601929)1月22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46.78万元-1.1亿元,同比下降63.72%-75.22%。

  对于业绩预降原因,吉视传媒表示,受“三网融合”产业政策全面放开的影响,电信运营商允许依托IP网络向用户提供直播、点播等视频内容传输服务;同时,随着近年来互联网新媒体业务模式的不断发展和个人智能终端产品的不断普及带来的用户收视渠道与收视习惯的改变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广播电视传统业务和用户受到同质化产品的竞争与分流,导致收入下降。

  此外,公司依托“I-PON技术标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光纤入户技术标准之一)于2019年底完成吉林省农村区域320万用户全光纤智能网络覆盖,实现了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生产、生活、生态、文化等多重功能信息化服务支撑能力。上述项目历年投资累计形成的固定资产折旧持续增长,导致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