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翔股份:预计2019年亏损1.80亿元到2.15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吉翔股份(603399)1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亏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0亿元到2.15亿元。公司表示,本次业绩预亏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减少、毛利率降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公告显示,公司影视板块业务,由于受影视行业整体调整影响,发行影视剧部集数减少、发行价格下降,导致公司影视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减少;同时公司对影视业务客户应收账款计提信用减值及影视存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钼板块业务,由于钼市场经历2018年上涨趋势后逐渐下行且呈波动走势,同时下游钢铁市场竞争激烈,对供应商严重打压,出现钼铁价格倒挂现象,供销失衡,导致公司钼板块业务亏损。

  此外,2019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系上年收到乌拉特前旗西沙德盖钼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股东未完成业绩承诺利润补偿款共计2.10亿元所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