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棕榈股份董事会换届完成 豫资控股秦建斌任公司董事长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棕榈股份(002431)1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完成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豫资控股董事长秦建斌担任公司董事长,潘晓林任公司副董事长,汪耿超、侯杰、汤群、王海刚、刘歆任公司非独立董事,刘金全、胡志勇、李启明、曾燕任公司独立董事,共同组成棕榈股份第五届董事会。

  2019年12月,棕榈股份发布关于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现由于公司经营管理需要,公司董事会拟提前换届选举。按照既定计划,棕榈股份应于2020年6月举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对于提前至1月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棕榈股份表示,自2019年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更,河南省财政厅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经营管理稳定,公司决定提前开展换届相关工作。

  公司新董事长秦建斌为豫资控股董事长,是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拥有会计师和工程师、注册资产管理师等职称。豫资控股成立于2011年5月,是河南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批准成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总资产超过2800亿元。豫资控股全资子公司豫资保障房在2019年2月收购棕榈股份13.10%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自豫资控股入主棕榈股份以来,已在资金、融资、业务等层面多次支持棕榈股份发展,如14亿元借款额度、发行中票提供担保、携手推进河南业务等。经过与豫资控股半年的协商与磨合,棕榈股份在2019年四季度发布了“1主5副”战略。其中,“1”主为传统园林设计施工建设;“5”副分别是:以湖南、西南和河南为中心,主推小镇业务,湖南负责都市近郊型小镇业务开拓,原西南板块负责旅游目的地型业务开拓,河南为品牌复制;以华南为中心,主推康养业务;以华东为中心,主推物业管理,承接各景区和小镇的物业服务;以北京为中心,主推科技投资,围绕小镇业态开展投资,为各景区和小镇提供业态和科技赋能;以郑州为中心,通过搭建金融链为各板块提供资金支持并实现资产变现,为搭建智慧平台为各景区和小镇的大数据。

  棕榈股份还同时披露了2019年第四季度经营情况。公告显示,棕榈股份工程和设计业务在2019年四季度签署的新合同总金额达14.4亿元,根据2019年前三个季度经营情况简报估算,前三个季度合同总金额约为16.1亿元,四季度业务增长较为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